Alt和Tab

写点文,自我娱乐。
不玩真爱论那套,勿打扰真人。

【凯源】窗户纸,小心思 part1

  王俊凯趴在桌子上,轻轻的睡着了。

  他的呼吸是轻的,胸口的起伏也是轻轻的。此刻虽然是午休,但很少有同学会真的休息,他们都三三两两跑到走廊上,趁着中午阳光好,偷一点下午学习的动力。

  初三的教室静悄悄的。空荡的讲台边,值日生苦着一张脸,踮起脚尖擦着黑板。高大的数学老师写的字太用力了,年轻的少年不得不跳起来使劲擦,飘下的粉笔灰沾了他一脸。女生们围聚在两三个座位旁,她们似乎在讨论什么动画片,时不时轻轻的笑起来,那笑声飘到教室的另一头,那里的两个男生正纠缠在一起,一个人使劲要把另一个人的头往课桌洞里塞,他们笑着,仿佛有用不完的美好时光。

  而王俊凯睡着了,他把头埋在桌子上,用胳膊肘挡住疲惫的面容。

  “咋睡着了?”正在发上午小测验卷子的数学课代表路过,好奇的冲他望望,“发卷子咧,他考得很好嘛,老陈说了,全班第三。”

  同桌嘘了一声,接过王俊凯的卷子,小心的替他收了起来。

  王俊凯翻了个身,嘟囔了几句。他睡得太沉了,厚厚的书在他的脸上压出了红印,那半张脸红红的,看上去和普通的少年差不太多。他的手指微微蜷缩起来,像是抓着什么东西,又好像是握着拳头。他实在是太累了,直到窗帘被拉起来,最后一点阳光从他脸上溜走的时候,才被人推醒。

  而那时候王俊凯在做梦。

 

  梦里他站在高的不得了的舞台上,刺眼的灯光照在他的眼睛上,他什么都看不见,但他能感到耳边的寂静。没有音乐,没有尖叫,他独自一人站在舞台上,唱着无人来听的歌。

  明明是梦,他却感到手心发汗,心里发虚,清醒时隐藏在心底最深的恐惧现在全部浮现上来,他无力的抓着面前的麦克风,胸中像是一块大石压着的火焰,此刻恨不得全部爆发出来,想要唱歌。

  于是他唱了,他紧紧握住手中的麦克风,张开嘴巴。

  就在那一刹那,王俊凯听到了音乐。他听到了他们的歌,响亮而清晰的从身后传出;他听到了观众们尖叫呐喊的声音,从舞台下飘进他的耳朵。他的感觉开始恢复,世界又亮起来。

  他发现自己在唱歌,他发现所有人都激动的挥舞着荧光棒,那空荡荡的舞台被炫目的舞台效果充满。他听见自己的声音,慢慢和着另外一个人的声音,那声音引起了他的注意,他猛地转过头去,看见王源站在他身边。

  王源站在他身边,不远的地方,握着和自己一样的麦克风,对着他们的粉丝微笑。仿佛意识到了王俊凯的目光,他转过头来,那笑容和现实中一模一样,王俊凯的心一下子从云端坠了回来,梦里的他也笑了。

  他们一起唱完了这首歌,在同一个舞台上。粉丝在尖叫,灯光在闪耀,他们握着彼此的肩膀,好像一切都理所应当。

 

  然后他从舞台上掉了下来。

 

  王俊凯被同桌狠狠的推醒,这一推把他吓了一跳,差点从椅子上掉下去。他猛地抬起头,想大吼这舞台不科学,这才发现原来刚刚是他做了个梦。

  语文老师已经走进教室,王俊凯迷糊的睁开眼睛,第一眼就看见了无奈的语文老师站在讲台上头,皱着眉看他,吓得他急忙坐得端正。

  “书呢?拿出来啊。”老师这下扶额了。

  “初三了,大家掌握好时间,每一秒都是珍贵的。”王俊凯慌张的在课桌洞里找着语文书,老师摇摇头。

  “学习如逆水行舟,不进则退,你们这是关键时刻,不要因为别的事懈怠了。”惯例的说上几句,王俊凯在大家的目光里低着头,他手里捏着那本语文书,因为紧张而面无表情。他突然想起刚才那个梦,于是笑容悄悄爬上他的嘴角。在众人的目光下,他抿抿嘴,憋了回去。

  回忆起刚才那个梦,王俊凯咳嗽一声,想想还真是对不起千玺啊。

就这么不小心把他忽略了。

  语文老师从他身边走过,叹口气,忽略了一脸疲惫的王俊凯的走神。

  王俊凯的确是太累了,累太久了。那些练习中获得的珍贵经验一点点将王俊凯推得更高,然而每一次练习,那骨子里的累就要多上一分。他已经记不清他这样累了有多久,在少年的眼里,时间总是过得特别慢的。现在到了初三,累的程度就更加深了。

  小孩子都有拖延症,王俊凯也有。每次从公司回来,看着书桌上堆积如山的卷子,他就从心底里感到累。越累,他就越不想做,然而不做不行,最后眯着疲惫的眼睛,王俊凯熬了一个又一个夜。

  真是不作死就不会死。

  在老师的声音中翻开语文书,王俊凯撑着头,终于收了神,认真的往书上做着笔记。翻页,然后再翻页,教室里静悄悄的,学生们忙着往卷子和本子上写字,老师则在讲台上写着最新的习题,王俊凯再翻一页书,一副可笑的图画突然映入眼帘,他被口水呛了一下。

  旁边有个女生嫌弃地看了他一眼。

  好奇的同桌偷偷凑过来瞧了瞧,发现那原本应该是欧阳修的画像被人故意歪曲,画上了一圈不忍直视的胡子,连牙齿都给涂黑了几颗,此刻正趾高气扬的冲着打量他的人咧嘴笑。

  这么幼稚,不会吧你王俊凯。同桌不屑地看看王俊凯,偏偏发现后者被逗得 乐不可支,拼命低下头,想藏起那藏不住的小虎牙。

  王源什么时候画上去的,他都不知道。

  午后的疲倦被这一笑冲淡了不少,王俊凯用手指摸了摸那幅画,笑意悄悄的从嘴角溜上眉梢。他抬起头看看黑板,又恢复了那张严肃认真的脸,继续往书上抄着习题。

  下课的时候,王俊凯偷偷从课桌里摸出手机,翻到短信页面,同桌看到了,凑过去顶顶他。

  “发给哪个小姑娘?”

  “无聊啊你。”王俊凯收起手机嚷嚷道,瞪了眼同桌,后者可不怕,依旧伸手要去抢,被发飙的王俊凯一手勾住脖子,扣在怀里用拳头狠狠揉了几下,同桌也气急败坏的叫起来,看着那张红透的脸,王俊凯终于满意了,他扬扬下巴,得意洋洋:“叫你惹我。”

  “切,有什么见不得人的,我还不稀罕看呢。”同桌撇撇嘴,王俊凯不由的笑了。

  他少年的模样还没有褪去,笑起来的时候依旧是好看大于帅气。有小姑娘经过,偷偷的瞧了他好几眼,脸红扑扑的走了。而被王俊凯藏起来的手机,静悄悄的在课桌洞里,正显示着那条给王源的短信发送成功。

  “我说,你平时训练那么多都干撒子嘛。”放学的时候,轮到王俊凯做值日生,和他一起回家的同桌靠在门边瞅着他,连连啧嘴巴,“看你那样,上学都累死了。”

  “傻子,和训练有什么关系,昨天睡得晚,礼拜天嘛。”王俊凯头也不回,弯着腰扫地,他的口袋里,王源的消息一条接一条,震得他都来不及看。同桌撇撇嘴,表示不信。

  其实王俊凯自己也不信,训练占了他生命中很大的部分,将本来就没多少课外时间的少年压榨的够呛。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那么辛苦的训练,他只知道要当明星,就得这样辛苦。至于为什么要当明星,他其实没怎么好好想过。一开始是因为喜欢,后来是因为固执,但一旦开始走上了这条路,不闯出点什么,王俊凯觉得不服气。

  再后来,是因为骨子里燃烧着的梦想,还有责任。

  小小的少年慢直起腰,他已经开始长大了,轮廓变得明显起来,但骨架还是稚嫩的,初三的王俊凯处于孩子和少年的交界线。同桌看着他把扫帚放好,不耐烦的在门口张望。

  “快走快走。”

  “催鬼!”王俊凯追上去,作势要打,两个少年在走廊上打打闹闹,差点撞到下班的英语老师。

  “你们小心点。”年轻的英语老师转过身冲他们温柔的笑笑,“王俊凯回去好好睡觉啊,眼眶都青了。”

  “诶,知道了。”王俊凯也对老师笑,一派天真快乐,然后与同桌拉拉扯扯的冲下楼梯。

  “还是小孩子啊。”英语老师旁边的女老师感叹一句。

  “小明星。”英语老师笑笑。

 

  王俊凯在路口和同桌道别,他俩一路眉头没尾的乱扯,从动漫讨论到女生,又说起篮球,最后绕回今天哪道题特别难。王俊凯在数学上充分发挥了他的优势,大大鄙视了一番好友。

  “切,就你屌。”同桌从鼻子里哼了一声,王俊凯得意的晃晃手上的试卷。

  “有种以后别问我抄题。”

  “别,凯哥,咱错了,别这么玩。”同桌这时打了焉,嬉皮笑脸的凑到王俊凯身边,装作严肃的拱拱手,“以后还请凯哥照顾。”

  “好,你听话,我罩你。”王俊凯豪气云天,大力地拍拍同桌的后背,两个人嘻嘻哈哈,就这么道了别。

  黄昏的街道上,终于只剩下王俊凯一个人。这条街人本来就不多,初三又放得晚,没有了刚才的喧闹,此刻安安静静的。太阳夕下,他的影子被拉的很长,王俊凯收好了卷子,冲着十字路口看了看,慢慢迈开了脚步。

  还没走几步,口袋里的手机就狂震了起来,他掏出来一看,手机的正中央,赫然写着王源两个字。

  王俊凯盯着那名字一会儿,最终接起了电话。

  “咋打电话来了哈?有事?”他问,声音还是正正经经的,笑意却已经爬上了他的脸颊,他的虎牙若隐若现。

  “老王,你怎么不回我短信啊!”电话那头,还没完全变音的少年,声音还很清亮。那清亮的声音叽叽喳喳,说起话来却收不住,王俊凯终于忍不住笑起来。

  “你二啊,来不及看呗。”故意放低声音,王俊凯用球鞋在地上蹭来蹭去,话里带着几分故意的揶揄,果不其然王源就嚷嚷起来。

  “你这人,谁先发我短信的,不你嘛!不说这个,你咋样啊,不好好上课了吧,居然还偷偷给我发短信。啧,都初三了,你行不行?”

  “你说我行不行?”王俊凯挑起眉毛,下意识就想攻击,但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那边就已经见势不妙,哼哼唧唧的求饶起来。

  王源总是这样,只要王俊凯轻轻一瞪眼,就后退求饶,常常弄的他哭笑不得。

  “你是真怕我还是假怕我?”有一次王俊凯开玩笑似的问他。

  “谁怕你啊。”王源拉长语调,莫名的眼神闪躲起来,逗得一边的王俊凯又乐不可支,于是两人打闹起来,这问题彻底作罢。

  “喂,喂,你还在不在?”电话那头,王源很不满意王俊凯突然的走神。

  “在啊,有话快说。”

  “出不出来玩哈?”王源在那头不知道干些什么,大概是和同学打闹,声音听上去总是有很强的笑意。

  “疯了吧,我初三哪有空?”

  不知道为什么,听到电话那头这么热闹,王俊凯突然很不爽。

  “哦哦,对,你初三忙嘛,忙的节目都没时间来录了,你不在都不知道我多苦!”王源敏锐的把话题一转,似真非真的抱怨道,那声音与其说是抱怨,不如说是示好,变着花样的向王俊凯表明你是多重要。于是王俊凯就这么被捋顺了毛,之前的一点不爽彻底消失不见。

  “多撑会儿,等我考完了就好了。”他笑笑,下意识哄起了王源。

  “好,没关系,我撑住,等你回来!你今天过的咋样嘛?”王源早已经对王俊凯的反应驾轻就熟,随便就扯开了话题。

  “就这样呗,今天作业多死了你真是不知道。”

  “哈!哈!哈!我今天的作业在学校就做完了。”

  “废话,你几年级的?”

  “我七年级的呀。”

  “我九年级的,能比吗?”

  “……”

  说着和他们演的小短剧里差不多的台词,两个人就这样说起了小话,王俊凯拿着电话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,他低着头,听着王源在他耳边絮絮叨叨,无自觉的笑出虎牙。

  “哎呀,不和你多说了,我打篮球去了。”电话那头的王源像是掐准了王俊凯回家的步调,就在王俊凯快要踏入家门的时候,他嚷嚷起来。

  “你打篮球,嗓子行吗?”王俊凯下意识唠叨一句。

  “没事儿,我不大吼就行,又不打比赛。”电话那头的王源倒是接的很顺,“羡慕不?你做作业,我打篮球,哈哈哈。到时候看咱俩谁厉害。”

  “光做梦,打你的球去吧。”王俊凯嗤之以鼻。

  挂掉电话,在踏入家门的前一步,王俊凯突然意识到,现在才礼拜一,离他下一次去公司,还有整整四天。

  “四天啊……”他若有所思。

  啧,真长。

  这时候的王俊凯,已经完全把“训练很累”这四个字给抛到了脑后。


评论(12)
热度(174)

© Alt和Tab | Powered by LOFTER